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陕西省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技术规范》和《铜川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以实施艾滋病“三个全覆盖”策略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艾滋病防治主要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我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疾控机构坚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落实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的大事来抓,做到了经费、人员、技术保障“三到位”。目前,全市已建成艾滋病确证实验室2家、初筛实验室12家和检测点32家,设有自愿咨询检测点18个,覆盖全市的HIV检测实验室网络已经行成。
  同时还在全市宾馆、洗浴场所等可留宿场所全部免费放置安全套;在全市初中及以上学校开设了艾滋病健康教育课;建立了医务人员与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一对一”关爱工作机制,及时为每一名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提供宣传教育、随访检测、治疗指导、行为干预等服务。

(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