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建设“一带一路”陶瓷企业总部 构建千亿陶瓷闭合循环产业集群

“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举行

李智远吕琴分别致辞
现场签约项目56个 涉及金额408.3亿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0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5日,第三届丝博会期间,我市在西安举行“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
  市长李智远、中国建筑陶瓷协会秘书长吕琴分别致辞。津巴布韦东马绍纳兰省政府国务部部长大卫·穆萨巴亚那,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市政协副主席王润民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主持。
  推介会上,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了铜川陶瓷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常务理事顾幸勇作报告。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费杰、陕西西安渤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道福进行了发言。
  李智远在致辞中说,铜川是一个“陶滔不绝、瓷名中外”的陶瓷名城,被誉为西部瓷都。弘扬千年瓷都文明,传承创新陶瓷文化,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铜川发展陶瓷产业,有五大明显优势,即厚重的文化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优势、叠加的政策优势,到铜川投资发展陶瓷产业,必将获得丰厚回报。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通过此次推介会,能够了解铜川、走进铜川、投资铜川。期待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陶瓷产业的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分享“一带一路”、丝博会的机遇,共同分享铜川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我们将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和“金牌保姆”,设身处地为投资者着想、倾尽全力帮投资者发展,千方百计助投资者成就梦想。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与各方投资代表现场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408.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涉及金额56.1亿元;协议项目46个,涉及金额352.2亿元。
  推介会前,李智远、魏四新、杨晓彬、何尚民、张耀民、王润民等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嘉宾。(记者:徐国玺、陈超)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