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铜川·台湾彰化产业合作推介会举行

崔歆致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2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1日,陕西铜川·台湾彰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新区举行。来自台湾彰化县参访团一行35人参加推介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致辞。
  推介会上,西北大学副教授席会东就《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和前景》作了专题讲座,市台办对我市投资环境作了宣传推介,我市孟姜塬村、水峪村、秦岭社区、朝阳实验小学分别与台湾彰化县进芬村、大竹村、县庄社区、芬园小学签署了友好结对备忘录,缔结为友好村(社区)、友好学校。
  崔歆表示,陕台交流一家亲,铜川彰化两地情,铜川与彰化交流参访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年,通过交流参访,两地民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希望双方通过友好结对活动,结出感情、结出友谊,以此为起点增进彼此了解,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崔歆指出,当前,两岸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省对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加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洼地,提升发展软实力,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