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五一”小长假铜川旅游人气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2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据统计,4月29日至5日1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1%和5.9%。
  假日旅游活动丰富,旅游营销效果显著。假日期间,我市各区县、景区积极策划开展特色旅游活动,照金香山景区“五一来照金 精彩乐缤纷”、药王山景区动感音乐灯光节、宜君旱作梯田2018春季开园、草莓星球“花样采摘季 快乐过五一”、马咀欧洲风情小镇“童趣铜游 饭米粒嘉年华”等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好评。市旅游发展委策划组织“寻找抖音王”全民有奖征集活动,各景区积极利用假日推出拍摄抖音视频集赞免门票、拍风景送门票、景区互动让利派送、凭景区门票享住宿优惠、消费幸运大抽奖等营销活动,丰富旅游体验,提升产品吸引力。
  “旅游+交通”助推景区旅游持续升温。4月29日,我市一次性开通7条市区通往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五一”假日累计向各大景区发送游客2650余人次,市旅游发展委投入资金10余万元,在周边交通干道设立旅游导引牌20余块,并同移动公司合作向来铜游客发送旅游提示信息,助推各主要景区旅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照金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4万人次;药王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4%,拉动旅游综合收入2691万元,同比增长14.65%;玉华宫、陈炉古镇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均较往年出现上涨,景区周边过夜游客明显增多。
  自驾游、自助游、亲子游仍受青睐。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继续给力,自驾游、自助游游客仍然呈现增长势头,通往景区的道路上各地车辆络绎不绝,主要景区、饭店周边停车场爆满。马咀欧洲风情小镇、金锁关石林景区、印台晨光孔雀谷、宜君花溪谷等乡村休闲旅游景区积极推出家庭游、亲子游、研学游系列产品,吸引大量各地游客。金锁关石林景区观光索道、玻璃栈桥等体验项目参与游客众多,宜君花溪谷景区接待旅游人数1.6万人次,“马咀印象”智慧旅游微官网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智慧旅游服务。
  紧抓旅游环境治理,保障旅游服务品质。小长假前,市旅游发展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区县、旅游景区、旅游行业单位开展了全面的旅游环境联合检查,对环境卫生、游客接待、厕所管理、安全保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召开全市旅游综合服务质量督查点评会,分析形势、通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节日期间,全市旅游系统干部坚守一线,维持秩序,疏导游客,积极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市旅游发展委联合交通、药监、质监、消防等部门成立了3个检查组,每天深入各景区检查督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假日旅游市场的良好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小长假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记者:朱红卫、徐国玺 通讯员:牛斌)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