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优秀基层干部李秋莲参加国务院新闻办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8 0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优秀基层干部中外记者见面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市王益区红旗街道办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作为全国5位受邀基层干部中唯一来自陕西,也是唯一从事社区工作的基层干部,围绕艰苦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李秋莲在简单介绍个人工作经历和红旗社区的艰苦奋斗服务群众之路后,分别针对中外记者就“社区发生的变化和最大感受”“基层党建对服务社区发展的作用”“建设智慧社区的初衷和下一步打算”“基层工作者对奋斗的理解”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作出了精彩阐述,充分展现了我市优秀基层干部的精神风貌。
  作为基层干部的一面旗帜,李秋莲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十多年如一日,通过党建引领,服务创新,资源整合,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有效促进了社区治理,赢得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群众满意度连续5年位居全市前列。特别是探索形成了以建设智慧社区、打造党建共同体、搭建党群同心圆为基本内容的“红旗经验”,该经验在2017年11月7日,被中组部《全国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报》以“红旗社区党旗红”为题,予以全面推广。《通报》特别指出:“红旗社区的经验,是上海会议精神的生动诠释,为中小城市基层党建提供了社区样板和典型示范。”李秋莲个人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