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居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2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乔佳妮 通讯员:宋强)记者日前从铜川市移民(脱贫)搬迁办公室获悉,为了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入住问题,铜川市出台了《关于鼓励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迁新居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三个方面促进搬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意见》提出,在交房标准上,安置房应配备日常照明灯具,卫生间应配备基本卫生洁具,室内水、电、视等基本到位,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在入住条件上,小区“红线”内水、电、路、视等应基本到位;在装修要求上,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后,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家庭结构、子女婚嫁等情况再进行装修。
  为了让群众尽早搬迁实际入住,《意见》鼓励、引导爱心企业、社会人士等,向搬迁群众赠送、捐赠简单家具家电,促进搬迁群众实际入住;对先搬迁、早搬迁且实际入住的群众,将优先安排就业、产业帮扶;对早搬迁、早腾退旧宅基地的搬迁群众,将予以适当奖励。
  《意见》还提出对进城进镇集中安置的搬迁群众,可采取给予适当补助等方式,让群众逐步养成自觉自愿缴纳物业管理费等费用的习惯、逐步适应新环境;积极推行“居住证”制度,由迁入地政府负责落实搬迁群众养老、子女就学、最低生活保障等福利待遇,消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生活。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