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隆重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8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聚焦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突出“四轮驱动”,强化“三区支撑”,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四个铜川”建设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也是铜川建市6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为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出了“铜川行动方案”。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目标定位,以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五个扎实”和“五新”战略任务,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谱写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历史使命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衷心期待,在这次“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意识,肩负起光荣使命,履行好神圣职责,对人民负责,不辜负全市人民的真切期望,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开一届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鼓劲加油,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集聚新的动能。我们相信,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两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大会,开成一个同绘新画卷、共创新辉煌的大会。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开拓进取,谱写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四个铜川”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预祝全市“两会”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