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举措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3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积极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新区等重点地区库存消化,确保房地产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协同规划、国土、税收等部门,实施住宅用地分类供应管理,落实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和购房行为。进一步完善“商品房+保障房+棚改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坚决遏制投机炒作,确保商品房价格不出现大起落,市场稳定。建立健全已有的动态监测与信用管理相结合的市场监管模式,推动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确保信息全面准确真实公开。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投机炒作、无证销售等违规行为。坚决对违规企业采取黑名单、暂停网签、约谈通报等措施,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铜川市物业管理协会作用,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探索推行物业服务星级标准体系,开展物业管理规范化示范小区创建活动,推动物业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业务完备、服务优质的标杆企业。(通讯员:袁琪)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