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08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27日,随着崔家沟监狱整体搬迁工程和新型保温材料生产线项目相继在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开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再掀高潮,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坡头工业园区更名为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更名后的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在前几年开发建设的基础上,重新审视产业园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把产业园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承载地和主战场,把2018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提速年,提出了项目推进“12233”工程,再掀项目建设热潮,即: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个重点,建好两个区中园,破解三个难题,打造三大基地,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紧抓招商引资和标准化厂房建设两个重点,建好铜川盐城经济合作园和物流产业园,破解融资、征地、环境保障三个难题,努力打造“装配式建筑、电力装备、新材料”三大基地,争做全市项目建设的排头兵。
  今年,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计划实施各类项目23个,其中列入市级重点项目6个,列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3个。策划包装前期项目16个。重点实施“建成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5个、对接项目6个”的“656”工程。其中,在要建成的6个项目中,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已于春节后正月初八复工建设,正在抢抓工期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投产;陕西果业集团果品配送中心项目已于1月23日完成办公楼及常温库的主体封顶和智能气调库的基础工程,计划10月苹果成熟前投入使用;大唐合力电缆生产线项目已完成2.3万平方米钢构厂房主体及部分外立面施工,计划6月底投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项目(一期)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引进企业入驻;新型保温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已于近日开工建设,12月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和设备调试;天马电缆二期项目已完成厂房基础施工和部分设备订购,计划年底前建成投产。在新开工的5个项目中,新型保温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总投资7.6亿元,占地面积115亩,新建岩棉、玻璃棉、保温装饰板、聚氨酯复合板、氨酯管道等各类生产线13条;农资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4.6亿元,计划占地22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项目已开工;崔家沟监狱整体搬迁工程占地492亩,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项目配套道路工程同步进行;装配式建筑PC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年产装配式建筑180万平方米。植物提取生产线项目投资5亿元,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在6个对接项目方面,产业园正在加大对接江苏亨通电缆、德威实业两家上市公司电缆制造项目,积极对接山东友帮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荣世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上海骥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水性漆高新材料建设项目、陕西五环集团散纤维染色项目。同时,与陕西华玉铸铁型材公司投资年产20万吨铸铁型材生产线等十余个项目也正在进一步洽谈,力争招引6个重大产业项目。
  今年是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为了给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便利,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推进力度。加快纬九路西段、纵八路、纬七路东段等园区主干道建设,优化园区路网骨架。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二是全面推进配套设施保障。积极联系华能照金电厂,全力推进蒸汽、供热配套工作;积极联系相关市级部门,落实好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十大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当好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快速、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三是全力做好环境保障。积极探索新时期征地拆迁有效办法,加快项目落地。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行供料、强买强卖、阻挠项目建设和妨碍企业正常经营、侵害企业正当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实施重点项目驻工地专员制,坚持深入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以“三项机制”的落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团结务实、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意识,实行责任包干,开展“亮晒”活动,以作风的大转变提升追赶超越效能,加快项目建设,助推园区转型发展。(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