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会召开

何尚民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2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铜川博物馆征集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汇报了铜川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博物馆陈列布展前期工作及思路、下一步文物征集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各参会部门进行了发言讨论交流。
  何尚民指出,铜川博物馆项目是我市标志性工程,自建设之初就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博物馆项目前期研究工作,要在规划建设中突出展出文物的生动真实性,让老百姓有亲近感,看到当地历史文化的发展演变,让文物“活起来”;要考虑民间博物馆建设规划以形成博物馆群,规划周边商业开发进程,着力解决商业开发与博物馆群之间的影响互动,让博物馆周边“火起来”;要充分吸纳接收民间藏品,做好民间收藏与馆藏展示的结合;要全力促进博物馆的运营,对教育、文化传承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与会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文物征集工作,采取按文物等级要求调度、展示权与所有权分离、制作文物复制品并注明等多种方法,增加馆藏;要在征集过程中精细甄别、整理,确保文物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公安部门及文物管理部门要确保征集文物安全,强化主体责任;要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加强文物征集的宣传,把在外文物请回来;要拟定布展大纲和整体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展。(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