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出实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2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解决人才来铜发展“无房住”的后顾之忧,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近日,我市出台《铜川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环境。
  《办法》共分八章三十条,从人才公寓建设、租住对象及标准、申请程序、管理、监督和组织保障等多方面,对引进人才在铜工作期间的政策性过渡用房做出了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对在我市内没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且用人单位未提供保障住房的管理服务期内的引进人才,可申请入住铜川市人才公寓。引进人才按照学历、职称及获奖等情况分为五个层次,根据不同层次提供不同租住标准,最高可享受150㎡、免租金的住房需求。人才公寓遵循“简单、实用”的设计理念,一室(二室或三室)、一厅、一卫为主结构,并配备生活必需设施,实现人才“拎包入住”。
  近年,我市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铜创新创业,为我市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通讯员:任瑞)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