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7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2360.3亿元

比上年增长12.5%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汪曼莉)3月15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2017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2360.3亿元,占GDP比重10.8%,比上年增长12.5%,高于全省GDP增速4.5个百分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2017年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实现增加值605亿元,比上年增长12.4%。其中,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全年保持在3倍以上的增速。三星项目填补了全省芯片生产的空白,同时在华为海思、英特尔西安、航天771所等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有力推动下,全省集成电路产业链逐步完善。
  生物产业蓄积发展新动能。2017年,我省全力推进西安杨森全球供应链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全省生物产业实现增加值366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其中,生物药品制造业增加值293.5亿元,占生物产业的80.2%,比上年增长12.1%,拉动生物产业增加值增长10.8%。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质增速。2017年,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推进,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全年实现增加值363.7亿元,比上年增长18.3%。中车长客和中车西安合作建设轨道客车造修基地,填补了省内轨道客车整车制造空白。中节能集团高端环保装备产业园、正泰智能电器二期项目开工建设,中铁西北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促进了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新材料产业投资加快,发展劲头十足。2017年,新材料产业实现增加值362.5亿元,比上年增长12.4%;固定资产投资额520.9亿元,比上年增长32.6%。作为我省全力打造的新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