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 救人不留名的两名好学生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转载《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3-15 21: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欢 记者:王锋)3月15日,本报题为《86岁老人摔倒血流满面 两名学生急救送医不留名》的新闻报道,受到了全国各大新闻网站的广泛关注和转载。两个青涩的身影,不但温暖了一座城,也将三秦大地真善美的春风带到了千里之外。3月15日,远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向本报致电,授予两个好学生第231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委托本报将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转送给杨晨、郭佳绮手中,同时还发来了满满正能量的颁奖词。3月15日下午,王益区团委专门召开了表彰大会,授予他们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月11日,铜川86岁老太太田素清摔倒在铁路上血流满面,路过的杨晨、郭佳绮伸出援手,扶起老人,主动挡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并电话通知老人家属。在医院,当老人儿子李有平问起他们名字以表感谢时,他们避而不答。事后,田素清老人给儿子下死命令必须找到这两个好孩子,当面致谢。经多方查找才知这两名学生是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的学生杨晨和郭佳绮。
  3月14日,看到三秦都市报对此事的报道后,王益区委书记姜文宏对此立刻做出批示:“要大力表彰这样的好孩子,宣传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阿里“天天正能量”给郭佳绮、杨晨的颁奖词这样写道:“我们常说,人之初,性本善,却又一次次为现实世界的‘扶不扶’讨论叹息;我们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但又有多少人能毫不犹豫伸出手去?面对满脸鲜血的老人,他们的反应是打车送医,一刻不曾犹豫;面对他人的感恩,他们坚持推辞,低调离去。他们说,这是小事。我们却忍不住赞叹,赞叹于两双水晶般晶莹剔透的眼睛,赞叹两个未曾被世俗考量浸染的善心。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他们就像春天般美丽,值得我们呵护。这份奖励,是点赞,也是期盼。愿每个孩子都能成长为不犹豫的大人,愿每个大人都能放心老去。有善意,人生四季都是好风景。”



  在3月15日的表彰会上,王益区政府副区长杨乐为两人颁发了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同时向全区青少年发出向优秀团员青年郭佳绮和杨晨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区青少年学习“一心向上,一心向善”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弘扬和传播郭佳绮、杨晨同学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王益青少年的风采。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