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纳入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3-08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4号公告,联合发布2018年全国范围内国家级及省(市)级开发区名单,包括2543家开发区,其中国家级开发区552家和省级开发区1991家。陕西省共有12家国家级开发区和40家省级开发区纳入《目录》,陕西省铜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纳入2006年版《目录》后,再次成功纳入2018年版《目录》。
  2017年初,我市紧紧把握住国家修订开发区目录的历史机遇,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规划、国土及新区管委会、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充分利用《铜川市城市总体规划》和《铜川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既有成果,在精准定位勘测定界界址点坐标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沟通,先后通过了省级初审和国家部委两轮审查和第三方综合性审核,最终核定陕西铜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1992.45公顷,主导产业定位为:电力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本次开发区修订工作为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奠定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基础。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