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铁腕治霾办对全市建筑工地“禁土令”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2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委市政府“冬防不结束,监管不放松”的要求,2月27日,市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市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建筑工地冬防后期“禁土令”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根据《铜川市2017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重点整治暨冬防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冬防期间(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城市中心城区,除市政抢修和抢险工程外,建筑工地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严禁以各种借口降低“禁土令”标准,减少时限,缩小范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工人文化宫、铜川博物馆、海林御苑、铜川大剧院、铜川体育馆、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改扩建及康复科研中心、耀州区五台小区廉租房等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工地都能按照“禁土令”要求,停止土方作业行为,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较为到位,并对裸露地表加以覆盖,但仍有个别工地(如耀州区五台小区廉租房建设项目)存在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档六个100%”控尘措施不到位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防死守,落实“禁土令”,切实做到冬防不结束,“禁土令”不解除。始终保持对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对于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记者:王亮)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