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2018年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公布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1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从2014年始,铜川市将全年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向全社会公布。4年来,全市各大景区旅游环境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照金红色旅游小镇已成为全市对外的旅游名片,以马咀欧洲风情小镇、花溪谷等为代表的乡村游异亮点纷呈,以耀瓷小镇等为代表的耀瓷文化游正在兴起,以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公园等为代表的工业游异军突起,“全域旅游、全景铜川”的宏伟蓝图正在绘就。
  今年,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铜川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确定全年推进实施33个旅游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通知》新增了旅游厕所和旅游民宿建设任务。明确年内完成70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其中新建49座,改建21座,内含第三卫生间16座。并按标准进行验收评定,对已建成的旅游厕所进行信息录入,加强管理,年底综合考核。同时,大力发展旅游民宿,对全市已建成的53家民宿进行改造提升,年内新增市级民宿示范村3-5个,特色民宿示范点10-12个,新增床位1000张以上。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单位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纳入各区县和市级相关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及市级相关部门,采取不定期核查和专项检查的形式,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结果报送市考核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