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滑雪让寒冬“热”起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4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0日,大年初五,照金滑雪场的冰天雪地里,迎来的是一群又一群热爱滑雪运动的人们,雪场驰骋的激情在照金迸发开来。
  临近中午,雪场停车场几乎停满了挂着陕A、陕B、陕E牌照的车辆,入口处还有不少车辆接踵而来。停车场的车旁不时地可以看到一些正在更换服装的人们,他们属于滑雪发烧友,通常自带雪板装备,穿着凸显个性,相比普通游客技术也会更加出众。他们是雪场的常客,就算是过年团聚的日子,这里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来自西安的“杰森”就是其中一名发烧友,年前买了一块新雪板,过年放假迫不及待的就来试试新雪板了!他对记者说:“两年前在东北第一次滑雪时,就爱上了单板滑雪,虽然学习时吃了不少苦头,不过现在已经可以自由地在雪道上驰骋,每一次从高级道疾驰而下都有一种挑战自我的刺激感,让人感到十分畅快。”
  走进雪具大厅,厅内人流熙攘,租雪具的、换装备的、咨询教练的,一派繁忙。雪场内很多游客都在魔毯前排队准备上山滑雪,冰雪世界中随处可见欢声笑语的人群,尖叫声,欢笑声此即彼伏,还有两三人彼此交流着滑雪的经验,雪场内热闹非凡。
  来到雪场滑雪的游客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初学者占了大部分。这时,一名可靠的滑雪教练便显得尤为重要了。雪道上,一名8岁的孩子正在接受教练的指导,教练不断地提示他要放轻松不要害怕,并做到目视前方,双腿弯曲,重心前倾。经过两小时的“特训”,小朋友滑行、转弯、刹车一气呵成,从雪道顶已经可以顺利滑下了。这名教练姓白,来自黑龙江,执教两年有余。他说:“滑雪教练这个职业是季节性的,工作赚钱就靠这三四个月,过年也是客人最多的时候,这时不抓紧赚钱还能等什么时候,雪季结束能拿着赚来的钱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滑雪来说,下山容易上山难。为了方便游客上山,每条雪道都配有一条“魔毯”或缆车,它们的运行需要数名工作人员操控,以保证游客们的安全。潘耀兵是附近大岩村村民,平日靠种地为生,滑雪场的工作成为了他的副业,冬季农闲时期,刚好可以在雪场工作,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他的工作岗位是高级道索道检修安全员,负责游客上下缆车的安全和索道的正常运转。寒冷的冬日里,他的面容却被冬日的阳光晒得黝黑,雪场最高山顶的不足4平方米的房间便是他工作的地方,取暖紧靠一个小太阳,每天他要在这里从早上9点待到下午的4点半。对于这份吹风受冻,过年仍需上班的工作,他这样说道:“过年工作我觉得没啥,自己的工作自己就得做好。再说,我家离的也不远,下班就能回去,还能多挣两个钱,挺好的。”(记者:张明强)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