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滑雪赏冰过大年

2018年春节铜川旅游揽金8亿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2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春节黄金周,铜川假日旅游市场人气旺盛,滑雪赏冰、祈福纳祥、亲子体验、乡村采摘等假日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0.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46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9%和22.5%。
  冰雪旅游需求旺盛。春节前夕,我市精心筹备举办了“红星迎冬奥、幸福耀照金”陕西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2018“照金之春”新春音乐会、第19届玉华宫冰雪节等特色活动,推出冰灯艺术展、炫彩灯光秀、滑雪、戏雪、滑索、拓展等系列冰雪旅游参与项目,“去铜川滑雪”成为周边游客过年出游的热门选择。春节期间,照金、玉华宫等冰雪游主题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照金国际滑雪场高级雪道开滑,迎新贺岁系列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大年初一景区日接待游客2.6万人次;玉华宫景区积极推出冰雕展、灯光秀等特色活动,激活冰雪旅游夜经济,景区日接待游客峰值达4.48万人次。春节期间,铜川冰雪旅游项目共接待游客27.52万人次,成为假日旅游的突出亮点。
  民俗游、亲子游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我市积极推出特色民俗游、乡村游活动,陈炉古镇采风赏民俗、药王山祈福保健康等传统旅游活动不断出新,大年初一药王山景区实现综合收入2846万元。印台区晨光孔雀谷“伴你‘童’行、欢呼‘雀’跃”亲子游活动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团圆年;宜君云梦山景区“游仙境祈福纳祥,来仙山迎新问道”庙会吸引大量游客;新建成的王益区山水王家河水文化公园等成为市民游客观光散心的好去处。观乡村风光、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乡村特产等乡村游为群众假日出行提供了丰富选择。
  旅游促销拉动节日消费。春节期间,我市积极推出各项旅游惠民政策,继续对本市市民实行收费景区10元门票的价格优惠,对西北红色旅游联盟等地旅游合作城市的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价格6折优惠。各景区积极推出惠民促销产品,照金、玉华宫滑雪套票、孔雀谷亲子游团体票等销售情况良好。耀州窑博物馆、照金纪念馆、孙思邈纪念馆等向游客免费开放,吸引了更多游客参观旅游、过文化年,照金纪念馆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2万人次。药王养生保健系列产品、耀州窑陶瓷等旅游纪念品受到游客青睐。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春节前夕,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市旅游发展委组织有关部门对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行业单位开展了全面的联合执法检查,对旅游服务、旅游厕所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安全风险点进行全面整改,督促各区县、景区及时增加旅游服务设施,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春节期间,全市旅游系统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市旅游发展委坚持每天组织人员到景区一线检查假日旅游情况,各区县、景区坚持每天开展假日旅游徒步检查,确保旅游产品供应充足、旅游活动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有序运行、旅游安全保障有力,春节期间全市旅游环境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牛斌、徐菲)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朱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