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与陕西植物提取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长亚与沈志刚座谈交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3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2日,市政府与陕西植物提取产业协会签订共建植物提取共享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签订协议前,市长杨长亚与陕西植物提取产业协会会长沈志刚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与沈志刚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沈志刚说,植物提取产业是对中药材进行深加工的高附加值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环节,产品在国内外有极大的市场需求。陕西是植物提取物大省,植物提取产业在出口创汇方面占有很大比重。植物提取产业急需产业化升级和集群化发展。植物提取共享产业园是建立共享植物提取经济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实现植物提取产业的供给侧改革。铜川有共建植物提取共享产业园的众多有利条件和突出优势,在铜川建立科技领先、工艺领先、环保领先、质量领先,资源与设施共享,市场容量巨大,具有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示范产业基地十分必要,在药王故里发展植物提取产业有深远意义。在铜川打造集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商务配套、生活服务于一体专业园区,建成后,预计能吸纳100家以上的生产企业,创造就业岗位5000余个。未来3到5年实现30亿产能,促进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何尚民在致辞中说,“药王故里养生铜川”的大品牌已经形成,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断推动着养生产业的发展。铜川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旅发委确定为第一批旅游示范市,中医堂已覆盖全市,这些都为铜川发展养生产业提供了机遇和条件。铜川中医药资源丰富,有七大类近700个品种,其中198种载入药典。野生药材资源丰富,医药加工有基础,政府积极扶持药材种植业发展。铜川在交通、热力资源等方面也有明显优势。政府支持的标准化厂房建设,为企业入驻园区发展提供了便利。希望合作后,协会能引进更多的企业入驻园区,园区和政府各相关部门也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使双方实现互利共赢。(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