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包饺子比赛  赛出温馨邻里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0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咱抓紧包,争取拿第一……”
  “赶紧擀皮,第一组要把咱撵上了……”
  “咱们不着急,把口包严实,咱要追求质量。”
  ……
  2月8日一大早,在耀州区邻德社区,一场别具特色的包饺子大赛将社区30多位老人以及耀州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志愿者、邻德社区的工作人员共60余人聚在了一起。
  饺子象征着团圆,象征着财富,更是北方人新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主食。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睦相处,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办邻德社区携手耀州区日间照料中心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5个小组,组内成员不仅包括社区居民,还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每个小组都有明确的分工,擀皮的、和馅的、和面的、包饺子的,大家你追我赶,分工协作,还不时地相互切磋包饺子技巧,一边聊着天,一边手里忙活着,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这样诞生了。
  裁判员当然也是我们的社区居民,分别针对形状、饱满程度、完成程度做出判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评判了半天,争论着比赛名次,各说各的好……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最后的评判结果早就被大家抛在脑后了。大家一边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开心地聊着天,其乐融融。
  70岁的梵居霞老人拉着社区党总支书记侯雅静的手激动地说,“侯书记,这活动好得很,人多、热闹,我还是头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和这么多老姐妹们一起包饺子,过小年,我高兴得很!下次再有这活动了,可不能忘了我啊!”一席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社区老人赵百正还即兴写了一首打油诗,现场给大家念了起来:“一年一年又一年,喜逢腊月二十三。敬老中心有打算,为老幸福乐趣添。快来中心看一看,男女老少围桌沿。男摔饺馅女擀面,饺子包得圆又圆……”
  这边热热闹闹地吃着饺子,同时,大家依然记挂着辖区的孤寡、空巢的老人们。93岁的严淑霞老人因行动不便没能到现场,中心主任魏晓芳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饺子送到了老人家中。
  “我们和社区一起携手举办包饺子大赛,已经持续5年了,5年里从没有间断过。今年耀州区慈善协会还专门为老人们送来了米、面、油,支持我们的活动。”日间照料中心主任魏晓芳告诉记者。
  据邻德社区党总支书记侯雅静介绍,5年来,社区负责通知联系居民,策划活动。日间照料中心承担了包饺子的各项材料,正是两家多年的默契配合,才能够把这件事坚持了这么久,搞得这么好,饺子象征着团圆,更是不可缺少的美食,在春节前夕,举行着包饺子比赛,不仅可以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增进了温馨邻里情。(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