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与时间赛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5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伊始,铜川连降两场大雪,气温骤降,对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正常施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该项目正处于基础建设的关键阶段,需要克服不利天气因素,加紧完成工程施工任务。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正在与风雪共舞,与时间赛跑。
  为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做出调整,合理安排施工。安排工人及管理人员60余人,24小时持续坚守施工建设一线,保障部分工程有序推进,并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加大施工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办公楼、宿舍楼的基础钢筋帮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工程持续推进。采用添加防冻剂、减水剂提高混凝土防冻能力,采用热水搅拌提高混凝土浇筑前温度,采用覆盖毡帘、塑料薄膜实现保温保水,采用搭设保温棚、生无烟煤炉的措施来改善凝固期温度环境。积极开展清雪、融雪工作及融雪后的清泥工作,先后清理施工便道近千米、灰土桩工作面近四万平方米,清除积雪8000余立方米,把因降雪低温造成的工程延误影响降到最低,且为气温回升后继续推进灰土桩工程奠定基础。
  目前,陕建科技公司正在针对计划施工进度,全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风雪共舞、与时间赛跑抢工期,努力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时间节点顺利投产。
  据了解,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位于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由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由其母公司陕西建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主要从事新型建材的生产与销售、技术研发及转让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占地159.4亩,将建成年产4×500万平方米无石棉纤维增强硅酸钙板生产线、年产150万平方米无机预涂装饰板生产线、年产150万平方米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板生产线。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综合办公楼、宿舍楼、厂房及室外工程等建设及生产线调试工作,三季度进入试生产环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乃至西部首个年生产能力达此规模的硅酸钙板生产基地,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张明杰)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朱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