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春走基层

迎春诗颂新时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4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捺住激越的心跳,迎接铜川的春天;用春风的火车,订购了一万桶颜料,举行一场盛大的画展;走进故土乡情,走进园林画卷,迎接家乡最美的春天……”
  2月3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文化下基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倾力打造新区主题诗会文艺品牌,讴歌铜川发展新成就,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激励新区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致,迎接挑战,脱贫攻坚,携手并肩走向2018年,由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新区社会事业局、新区文联、新区朗诵艺术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拥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三届铜川新区迎春诗会在阿堡寨鸵鸟王生态园举办,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盛宴。
  诗会分为《迎接春天》《春天来了》《拥抱春天》三个篇章,朗诵者用情用心的朗诵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声音的盛宴,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飞扬的激情朗诵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又是一年春来到,草长莺飞百花盛,高朋嘉宾聚新区,吟诗诵谣话乡情。参加诗会的有新区管委会部分机关干部以及社会各界文朋诗友、广大乡村群众百余人。大家以诗为媒,抒发豪情;以诗会友,谛结友谊;敞开心扉,拥抱新时代,礼赞新气象。
  本次诗会共收到市内外作者来稿80余首,经过精心筛选,选定15首诗作为诗会朗诵作品。《春天的订单》《2018,和梦想一起飞翔》《给祖国拜年》等诗作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以歌颂党的十九大,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赶超越、速变巨变”豪情壮志为主要内容,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传递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体现了文艺引领时代的新风尚。
  参加迎春诗会的退休教师程松柏告诉记者:“我每年都参加迎春诗会,诗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而且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给新区点赞!”(本报记者 吴洋凯)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