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春走基层

红星迎冬奥 幸福耀照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3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相约在丹霞雪岭,相约在红色照金,让梦想在冰雪中起航,让青春在冰雪中飞翔……
  2月2日,照金国际滑雪场战鼓声声、旌旗猎猎,以“红星迎冬奥 幸福耀照金”为主题的2018年陕西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暨第二届照金滑雪公开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各设区市体育局、有关单位为单位组队,以一个或多个滑雪场或俱乐部为参赛单位,从37支报名的队伍中选拔出了15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6—40周岁。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来自全省的百余名滑雪高手次第登场,在丹霞雪岭与晶莹雪道上献技竞逐,挥洒激情,为滑雪爱好者、各地游客和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此次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暨第二届照金滑雪公开赛的举办,第一能提升陕西冰雪运动水平,第二能以冰雪产业助推照金革命老区脱贫。”开赛前几分钟,面对记者采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铿锵有力地说。
  董利说,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是我省滑雪爱好者由参与转向参赛的标志性事件。以往陕西办的都是滑雪大会,更多的是群众参与。这次我们从群众性的冰雪运动中选拔出佼佼者参加竞赛,把陕西的冰雪运动向高水平、高端推进。冰雪产业对经济发展有强烈的拉动作用。将体育赛事放到红色老区照金,旨在助力照金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动照金冰雪产业发展,提高这条产业链上贫困群众的收入,实现我们体育扶贫的初衷。
  庄严的国歌声中,大赛拉开帷幕。场上你追我赶,场下欢呼雀跃,照金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
  终点站的隔离栏外,来自西安的滑雪发烧友尹荣利一边录像、拍照,一边不停地为选手们喝彩叫好。他说,自己滑雪七八年了,自照金国际滑雪场建起来后,再也不用跑到东北去滑雪了。“大气、专业、赛道多、服务好”是他对照金国际滑雪场的评价。今天他放下手头一切事情,专程从西安驾车来照金观赛,主要是为了学习专业滑雪员的技法。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女子组双板、单板项目,以及团体组名次出炉,场上掌声、欢呼声四起。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分,记者采访了获本次女子双板第二名的赛手姜雨姗,她是来自西安冰峰滑雪俱乐部的代表。碰巧的是姜雨姗还是铜川的儿媳妇,婆婆家就在新区朝阳小区。
  姜雨姗说,自己常常夏天在国外滑,冬天回国滑,参加过国内许多精英滑雪联赛,去年夺得柞水九天山滑雪大赛女子冠军。照金国际滑雪场是我省目前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善的滑雪场,建设得很规范,初级道、高级道总共有8条,规模挺大的,设施是按国际标准配置的,她为家乡有这么好的滑雪场而自豪。
  “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亲人们就在终点站为我摇旗呐喊,心里万分激动。现在照金滑雪场也是省滑雪训练培训基地,希望更多的人来照金滑雪,省、市体育部门能在照金举办更多赛事,激发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这样,我也能多回铜川,多与省内外高手们切磋技艺,提升滑雪水平,为铜川、为陕西争光。”姜雨姗说。(本报记者:刘冰剑 实习生:杨国威)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