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以《报告》为行动纲领 做好做实铜川作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时代陕西发展新气象。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新时代政府工作作出的“五个必须”论断,抓住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切准了落实“五个扎实”的要求,把准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发展规律,紧扣新时代主要矛盾,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顺应全国发展大势,立足陕西实际,全面精准部署,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些都体现了对标中央的陕西行动、乘势而上的陕西干劲、不忘初心的陕西本色和“埋头苦干、低调务实不张扬”的陕西作风,创新型省份建设一定会开启新征程,三秦父老的生活质量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学好谋好才能干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学好《报告》,吃透精神,把握精髓。领导干部更是要学在先、想在前,主动对标对接,切实做到与各自工作思路接轨、规划接轨、政策接轨、项目接轨,在全省的发展大局大势中,找准铜川需要的政策和项目,抓紧把《报告》精神从书面落到地面。
  抓住用好机遇才能赢得发展胜势。古语云:“入之愈深,其进愈难”。《报告》提出要“支持铜川等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发展”“加快延安、铜川及富平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建设”“加快建设全国重要汽车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功能的医养机构,推动医疗与旅游、体育、食品和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等,这些都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拿出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
  创新发展才能实现转型突破。要结合省党代会确定的“把铜川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定位,以国务院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和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发挥铜川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努力实现资源共享,错位发展。要按照全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大思路,加快推进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项目建设,打造工业品电商枢纽、千亿结算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双创示范中心、智慧物流中心、人才孵化中心,奋力开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局面。(童欣)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