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众志成城 除雪保畅

我市各级各部门迎战2018年第二轮降雪侧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槽前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4日至25日我市出现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降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
  市四创办提前部署,从23日开始,动员安排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各项应对工作,送发铲雪板2000把,在全市组织开展清扫积雪保出行活动。
  雪情就是命令。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携手抗击本轮冰雪,掀起了清雪铲冰的热潮。为了组织好、督促好清雪铲冰活动,保证老百姓出行顺畅,市四创办以长虹路与正阳路十字交叉为界分成四大片,分四个督察组现场督促检查清雪活动。
  25日一大早,记者跟随市四创办工作人员随机抽查走访了我市部分单位,实地查看道路积雪清理情况。在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等道路两边人行道上,清雪除冰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字排开,顶着寒风清理积雪。大家你铲我扫,干劲十足,用铁锹、铲雪板将积雪清理到路边,露出平整的路面,一派忙碌景象。一些临街商户也拿出工具自扫门前雪,路人也被这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吸引,驻足称赞。当天,绝大多数市直部门的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上演了一幕幕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除冰雪的温暖场景。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昼夜鏖战 边下边清
  从24日21时开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调集10台平口铲车彻夜奋战,对新区主干道积雪进行铲除。
  25日凌晨5时,所有清雪机械到位,人员到岗。42台平口铲车分四个责任片区,在新区各路段内反复铲除主干道道路积雪。领导靠前指挥,现场督战各个片区清雪工作。分组开展机械铲雪、撒盐融雪和人工清雪,累计出动清雪机械52台次,人员820人次,融雪撒盐28吨,新区正阳路、长虹路、咸丰路等路段已基本实现畅通,使新区主干道路达到了“雪中路通”。
  市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 高效清理
  市新区管委会组织街办、部门(单位)干部及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1194人,动用铲车6台,拉运车4辆,紧抓中午光照时机,对新区承担的主干道、人行道及沿街单位、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区开展清雪除冰工作。新区工委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全天督查清雪情况。
  截至下午6时,新区城市建成区冰雪基本清理完毕,同时完成了朝阳路西段、西环任家庄段、华原西道、华原西道延伸线、东环线等主干道及人行道的清雪除冰工作。
  学校医院:立即行动 确保安畅
  在市人民医院(南院)以及北京中医院大学孙思邈医院,记者发现,医院工作人员早早将医院门口积雪清理干净,方便群众就医。在市人民医院(南院)附近的人行道上,市农业局的党员干部们正在自己的包抓路段清理积雪,保证医院附近人行道畅通。
  金谟小学、朝阳小学、裕丰园小学门口积雪均已打扫。裕丰园小学门卫张师傅告诉记者:“我们随下随打扫,娃儿们明天来领通知书呢,不能让娃儿们摔着了。”在附近的金达路上,养老保险经办处的党员们也在包抓路段清理积雪。
  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措施得力 效果明显
  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长虹北路及锦绣新城清雪工作。下午雪刚停,四条主干道道路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清扫快捷,效果明显。
  “我们联合了社区以及物业的工作人员,从昨天下午开始撒融雪剂,5台铲车连夜作业铲雪,还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扫雪行动中来。”该公司工作人员房斌向记者介绍道。张梅是这次清雪行动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她是附近居民,在得知锦绣园小区里的居民多是老年人,就主动加入了清雪的“大军”。
  另外,在随机走访的过程中,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铜川日报社等单位都提早动手,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走上街头清扫积雪,全力保障路面交通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今年的第二场降雪如约而至。此次降雪少了初雪时的窘迫与匆忙,多了几分沉稳与从容。各职能部门按照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铲雪除冰预案,连夜撒溶雪剂,组织机械、人力清除道路积雪。机关干部、志愿者、商户、居民也自发加入到除雪行列,正是因为这么多人处处给力,市民外出才能路路畅通。(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