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精准脱贫模式”荣获“2017年民生示范工程”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1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李艳 通讯员:周培生)1月16日,记者从宜君县获悉,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宜君精准脱贫模式”荣获“2017年民生示范工程”。
  “2017年民生示范工程”评选从2017年4月启动,组委会从当年相关专家调研、主流媒体报道、地方政府和企业自荐的近千项案例中,初选了125个具有代表性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公开展示,并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定,推选出“宜君精准脱贫模式”等70项“2017年民生示范工程”。
  近年来,宜君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四个提升”,紧抓“八个一批”计划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县以旱作梯田农业生态博物馆被列入陕西省文物扶贫项目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扶贫”战略,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促旅游、以旅游惠民生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