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二届“铜川好人”“优秀志愿者”表彰暨礼遇卡颁发大会举行

郭大为杨长亚马秉寅接见受表彰人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0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第二届“铜川好人”“优秀志愿者”表彰暨礼遇卡颁发大会举行。会前,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接见受表彰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铜川好人”的决定》《关于表彰铜川市2017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社区的决定》,解读了《铜川市道德模范奖励帮扶实施办法》及《铜川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礼遇实施办法》,为先进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并颁发了文明铜川礼遇卡。
  常雅玲强调,要突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坚持不懈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要突出典型引领。善于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培树典型,发掘平凡人身上的崇高精神,通过榜样的作用,引导大家积小善、成大德,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全民参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实践,不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道德模范和好人培植丰厚的生长土壤和环境。要突出落实礼遇好人政策。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落实好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