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0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对全省免疫规划综合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以95.76分的成绩名列第一。
  近年来,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以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宗旨,认真贯彻《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加大督查力度,免疫规划基础设施、管理能力、业务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自去年9月起,省卫生计生委组织10个考核组对全省进行了免疫规划工作考核,每市抽查2个区县,每个区县抽查2个乡镇(街道办)。在铜川,抽查的乡镇分别为印台区高楼河卫生院、广阳镇中心卫生院及王益区黄堡镇中心卫生院、桃园社区卫生中心,考核内容严格依据《陕西省免疫规划考核方案(试行)》和《全省免疫规划工作疫苗化管理专项督导方案》,具体包括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免疫规划监测、疫苗供应管理及冷链运转、预防接种信息管理、接种率现场调查及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等方面,考核内容广泛,过程严格细致。为做好免疫规划工作,我市在日常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由上自下均提前进行了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记者:张欢欢)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