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3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王国星)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陕西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实施方案》要求,医院研究发展和运营管理等重大问题应当充分听取职工意见,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医院应建立医疗质量安全预警和报告制度,健全全员参与、覆盖临床诊疗服务全过程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制度,推动在线健康咨询、居家健康服务、个性化健康管理等工作。据悉,我省还将持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保障医疗服务供给,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和资源配置,合理控制综合性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促进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错位发展,逐步解决医疗服务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实施方案》指出,我省将允许医院自主制定内部收入分配标准和方法,允许医院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医院薪酬标准制定时应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关键岗位以及支援基层和作出突出贡献人员倾斜,保证儿科、妇产科、急诊科和公共卫生相关科室人员的平均收入不低于其他科室同等条件人员。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