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7年我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增幅全国第一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3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龚杨 通讯员:徐霄龙)1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我省全年共申请发明专利46607件,同比增长106.5%,增幅全国第一,这也是我省历年来发明专利申请量增幅最大的一年。去年,我省共获发明专利授权8774件,同比增长16.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9件,居全国第7位,中西部第1位。
  2017年,省知识产权局实施了专利质量提升、专利申请“挖潜”等十项子工程,积极推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强化知识产权培训与宣传,加快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加强知识产权评议、导航、预警等决策咨询和行政执法、维权援助等,从知识产权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工作入手,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实现了专利数量和质量较快提升。

网络编辑:朱雪莹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