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努力续写铜川发展新篇章

铜川4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8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正式发布《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由铜川市推选的“印台大樱桃”(铜川三联果业有限公司生产)、“印台苹果”(陕西九州果业有限公司生产)、“耀州苹果”“耀州草莓”(铜川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共4个农产品入选。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每两年发布一次,本次发布包括了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的696个产品、927家生产单位。果品类陕西共有10个产品入选,铜川4个产品入选,占到全省的40%。
  近年来,印台果业紧紧围绕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宣传营销、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严格标准,持续用力,积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上下协力推进全区果业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印台苹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铜川三联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化培育、生产、经营优质果树苗木、花卉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先后从国外引进果树新品种9个,优良苹果砧木6个,樱桃砧木4个,并采用日本“扦插繁育”种苗技术,彻底改变了果树育苗中亲和力及结果性状退化等一系列问题。
  铜川海升现代农业公司通过品类拓展逐步向莓类、柑橘、猕猴桃等高端水果拓展,拥有现代化莓类种植基地1000多亩,猕猴桃基地1500亩,并已同沃尔玛、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等国内外连锁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记者:刘冰剑)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