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探索开展“保险+期货”试点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8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建设,运用金融创新方式化解农产品价格指数风险,近日,我市出台了《铜川市“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保险+期货”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我市探索把“政府+保险+产业”模式升级为“政府+保险+期货+产业”模式,试点工作遵循“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依法合规、自主自愿”原则,在印台区选定一家企业进行试点,品种为鸡蛋,试点规模150吨,保险价格8400元/吨,保险费率6%,保费504元/吨。保费由财政补贴80%,投保人承担20%,具备“保险+期货”承保资质的保险机构均可承保。
  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市场价格波动造成已参保鸡蛋的市场平均价格低于保险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承保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投保人赔偿。此试点将对改善农产品价格风险转移方式,保障农户生活水平,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曹婵婵)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