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五举措保障移民搬迁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7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两年全部开工、三年全部建成、四年全部入住”的要求,我市紧扣开工、建成、入住三个关键环节,制定时间表、明确节点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市移民(脱贫)搬迁安置项目的建设工作,落实好搬迁安置项目的精细化管理。
  一是坚持逐点督促检查,3月上旬全市所有40个安置点全面复工。截至目前,已建设完工安置项目20个,正在进行主体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20个。二是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集中安置点制度,每个安置点确定了一名县级包抓领导,协调推进工作开展。三是严格项目前期灾害评估,严把安全选址关口,全面开展移民搬迁安置点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安置房建设质量。四是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宜君哭泉集中安置点、印台金锁石林集中安置点、耀州照金集中安置点等5个精品集中安置社区和产业配套园区,构建“双示范”体系。积极推广“社区工厂”“脱贫车间”建设,推进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搬迁和脱贫工作示范经验。五是按照省上要求,市、区县两级全面推行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工作模式,建立“一户一档、一点一册、一镇(办)一册、一区(县)一册、一市一库”,全方位落实“三精”工作要求。(记者:董唯韦 通讯员:宋强)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