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政银担”农业融资贷款暨产业合作发展基金投放启动会召开

严维佳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8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7日,我市召开“政银担”农业融资贷款暨产业合作发展基金支持产业扶贫资金投放启动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政银担”贷款及铜川市产业合作发展基金支持产业扶贫业务基本情况,现场举行了签约及贷款、投资发放仪式,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邮储银行铜川分行、铜川市产业合作发展基金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严维佳强调,深化“政银担”之间合作将进一步推进铜川的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事业。要真正把助力产业扶贫作为当前脱贫攻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是发展产业,发展产业的关键在于需要金融的支持,金融支持的重要手段是要扩大信贷规模,要扩大信贷规模的重点是要增强信用担保。企业要抓住“政银担”贷款融资机遇,通过金融支持促进自身发展,带动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切实发挥产业合作发展基金作用。要聚焦产业扶贫、支持产业扶贫,建立有效的对接机制,切实用市场化的方式破解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发展的资金问题,积极发挥产业发展基金作用;要切实发挥“政银担”合作机制的作用,特别是担保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挥政府银行担保三方在政策资金、渠道网点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满足企业、合作社、大户的融资需求,更好的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企业要讲信誉、讲效益、严格监管,珍惜机遇和支持,发挥资金作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