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与盐城签署文化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协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6日至18日,市文广局组织局属文化企事业单位赴江苏省盐城市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盐城市文化馆、新四军纪念馆、淮剧博物馆、大数据产业园、水浒文化博物馆、盐城市博物馆、盐都区群众艺术馆等,观摩了盐城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观赏了诗词歌赋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大型古装淮剧惠民演出《二妹子升堂》,感受了盐城地方传统戏曲的独特艺术魅力。两地文化工作者就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文化工作创新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生产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就盐铜两地市文化系统开展扶贫协作、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协商。两地市文广局还签署了文化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协议,建立了两地文化交流互访机制,就两地今后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定向指导、文艺创作生产与文化产业发展对口帮扶、共同举办文化惠民活动、援建基层贫困乡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等事宜达成共识,标志着两地市文化交流与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讯员:朱元奇)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