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推进会召开

相红霞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西林主持。
  与会人员观摩了各区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工作展板。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北街村、印台区陈炉镇上店村、宜君县棋盘镇皇埔寨村等试点村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总结了我市推进“三变”改革情况,安排布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相红霞指出,推进“三变”改革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和持久保障。要坚持正确方向,将改革红利切实做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同享有的“大蛋糕”。要做实基础工作,清产核资、摸清家底、股权量化、界定身份等工作要按时限、保质量完成。要体现分类施策,一村一策、一事一策,尊重基层创造精神、基层经验。要以先进带动后进,力争到2020年建立覆盖所有贫困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本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
  相红霞强调,“三变”改革任务重、要求高,组织领导方面必须全力保障。要坚持统揽统筹,建立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一盘棋”推进工作。要坚持主责主抓,实行“区县直接领导、部门协调服务、镇街组织实施、村组具体操作”的工作机制。要坚持严督严考,将其作为脱贫攻坚季度督查的重要内容,传导压力,推动落实,让村村有集体经济、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农民群众、贫困人口早日充分共享产权制度的改革红利。
  刘西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