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郭大为杨长亚出席 相红霞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9日,全省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受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委托,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工作。
  相红霞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增强做好迎考工作的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条底线”和“冬季行动”安排的十项重点,对照中、省考核指标、要求,强化担当,积极进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硬、更出彩。各区县、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指挥、协调督查,分管领导要拿出全部工作精力、现场办公、协调推进,涉及有关方要密切协作配合。围绕实现“跻身前列,全省样板”“市进前三”目标,在考评前要把各项基础工作补课完善到位。
  相红霞强调,工作落实要到位,答对省考国考的每道考题。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抓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管理,打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三大帮扶体系“最后一公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要有实实在在进展,亮点特色工作要做到位、做扎实,明年工作要早谋划、早启动。
  相红霞要求,保障措施要到位,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要严格责任,按照“区县主责、部门连责、捆绑考核”要求,每一件事都落到具体责任人。要严肃作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政策举措落实。要严格奖惩,旗帜鲜明用好“三项机制”助推脱贫攻坚。
  各区县四大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