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调度会上

杨长亚:拿出最实干劲最硬作风 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收官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8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市长杨长亚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拿出最实干劲最硬作风,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收官仗。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市级“十办两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局介绍了汉中市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及启示,市级“十办两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刘西林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杨长亚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号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责任第一任务,拿出最实干劲、最硬作风,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交上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杨长亚强调,形势严峻,必须强认识、绷紧弦、向前冲。要强化底线思维,算清时间帐、任务帐,倒排工期、倒排任务,扎实完成今年减贫任务。认真做好省考国考迎检准备,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收官仗。任务艰巨,必须强措施、抓重点、打硬仗。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着力推动就业扶贫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兑现落实各项政策,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千方百计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就业短板。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三大帮扶体系工作,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强“四支队伍”教育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完善“两卡一簿”等基础资料,做好政策宣传和培训引导,确保各项工作做得硬、拿得出。迎检在即,必须强责任、补短板、保打赢。要采取有力措施和管用办法,全面扎实开展“回头看”,堵漏洞,强短板,补缺项,治“硬伤”,确保国考省考指标全面达标。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总结好,推广好,做出彩,争取“人气分”。要夯实责任,改进作风,严格执纪问责,抓好督查巡查,扎扎实实抓落实,认认真真做“答卷”,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