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2区被确定为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近日下发通知,确定135个县(市、区)为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铜川市耀州区和印台区入选。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要积极探索,优化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铜川市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等中省文件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和动员,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入。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和重点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网络编辑:杨海珠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