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农户聚力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2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至10日,我市脱贫攻坚战线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农户聚力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包扶村为单位,组织全市各级包村帮扶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攻坚工作队(四支队伍),通过走进贫困村、贫困户,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
  本次集中宣讲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即召开一次集中宣讲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干部群众解读好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组织一次入户宣传,通过入户发放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贫困户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同时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工作。收集一批意见建议,结合十九大精神,广泛听取包扶村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帮助村、贫困群众解决一批他们自身无法解决的难题,尤其对各级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年度办实事落实情况等进行“回头看”,主动协调解决。谋划一个发展思路,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等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包扶村实际,提前谋划2018年发展思路,提出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