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办环保信访案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5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4日,市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信访督办组深入省委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点,实地督办省委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在印台区东坡煤矿,督办组实地察看了东坡矿居民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河道污染的整改情况。据了解,铜川矿业公司已于近日启动东坡煤矿居民区生活污水并网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污水管网勘察设计工作。督办组现场要求铜川矿业公司加快工程进度,立即拿方案、搞测量,要抱着超常规、赶进度,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态度尽快启动东坡煤矿居民区生活污水并网工程,确保居民生活污水全部引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在印台区陈炉镇,督办组实地察看了双碑村养殖场异味扰民的整改情况。督办组要求养殖场负责人要做好养猪场内外环境卫生,及时清理遗存粪便,将清理出的粪便运往远离居民居住点的地方,覆盖黄土进行发酵后再做肥料使用。
  在王益区210国道旁,督办组实地察看了西安铁路局铜川车务段南车站货场煤灰污染的整改情况。该货场地面覆盖着厚厚的煤灰,存在煤灰污染问题,督办组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清理地面煤灰,完善除尘设施,安装汽车冲洗台。
  督办组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责任,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靠实责任人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有关涉事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遵循环保标准,落实整改要求,同时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