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

受市委书记郭大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0 1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郭大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主动,自觉做报告精神的领学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习好、传达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理解党的最新部署,明确方向目标,激发干劲热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报告精神的贯彻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推动铜川发展,自觉做报告精神的践行者。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五个扎实”要求、“五新”战略相结合,与建设“四个铜川”和“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相结合,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市奋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状态,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中省领导有关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的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短板,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严肃查处闲置、滞留、挪用、挤占扶贫专项资金以及向扶贫资金伸黑手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要夯实扶贫责任,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铁腕治霾工作,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要筹备做好第24届杨凌农高会参会参展工作,全方位展示推介我市现代特色农业新成果,带回一批好项目。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