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马秉寅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8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副主任蔺红伟,秘书长张建荣一同检查。副市长刘西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石川河出境断面、黄堡净水厂、印台区欣之农现代农业节水示范园、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等地,实地查看水量、水质、水源地保护、节水用水等情况。在市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收集管网铺设、截污纳管等具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水务局等部门关于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马秉寅强调,《水法》贯彻执行工作事关百姓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责任,从污水处理、河道生态治理、节水用水、饮用水安全等重点方面着手,加强对漆沮两河排污口治理,加大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不断提高出境断面水质。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有效保护区域内水资源,切实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制度,依法强化水资源管理,依法查处水事违法案件,维护正常水事秩序。要加大“一法一办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水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共同努力,使“一法一办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蔺红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依法治水、科学用水,加强水污染治理,建设良好水环境;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综合执法,分级负责,部门协同,形成合力;要综合施策,有效解决铜川水资源短缺问题,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刘西林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