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在检查沮河河长制工作时

马秉寅:科学规划 加强宣传
全面落实河长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8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耀州区庙湾镇检查沮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秘书长张建荣一同检查。
  马秉寅一行先后来到马栏进水引水口、沮河上游水源保护地、庙湾镇区污水排放口,现场听取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马秉寅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维护河库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各级责任,认真开展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要着力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制定治理计划和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好河道调研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逐一整改。要加快建立健全配套机制体制,各部门各相关单位间要做好衔接配合工作,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治理力度,持续加强执法监管、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排污排洪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河库生态环境,保质保量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水资源保护、河长制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河库保护的积极性,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