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以“三项机制”为引领

省环保厅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康传义)省委“三项机制”实施以来,省环保厅结合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为先导,树立“用实绩说话”的用人导向,切实发挥省委“三项机制”的推动作用、催化作用和督促作用,全省环保系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日渐浓厚,敢想、敢闯、敢拼的共识正在形成。
  省环保厅在制定并认真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具体实施办法的同时,先后出台了《“环境保护特殊贡献奖”评选奖励办法》《处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办法》《奖励基金管理及奖金发放办法》等5项配套办法和《省环境保护厅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实施意见》。同时,将省委“三项机制”推动环保重点工作情况纳入季度考核点评,夯实选准用好干部的基础。
  在年度考核评优、日常考核荐优的基础上,省环保厅设立了“环境保护特殊贡献奖”,对完成重大环保任务、处置环境突发事件、破解环保难题等工作中积极奉献、勇于担当、成效显著的处室(单位)或个人,以及单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取得显著进位的处室(单位)或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并直接确定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或优秀等次。
  省环保厅积极推行“理论提升+实践锻炼+重大考验”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建立处级后备干部库,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加强中长期培养,同时引入竞争淘汰机制,实行滚动式、常态化管理。比如,近期,省环保厅对全省铁腕治霾行动、“一河两江”治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省委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及驻村扶贫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正在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特别优秀者将被破格任用。
  省环保厅把省委“三项机制”作为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聚焦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生态环保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快国家移交的15个责任追究问题的处理并问责140人,省委第一批环保督察问责600余人,两次大气督查约谈82起、问责19起。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