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追赶超越看今朝——铜川篇》播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6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陕西广播电视台推出特别报道《追赶超越看今朝》,全面反映我省各市(区)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9月25日11时50分,《追赶超越看今朝———铜川篇》在陕西一套《第一新闻》(午间版)播出。报道以“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为脉络,通过一幅幅画卷,一张张面孔,一组组数据,生动讲述铜川故事,“数”说铜川五年转型发展成效。
  近五年来,我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建设理念,努力争取资源与环境双赢,治污减霾、创卫创绿、植树造林,整治漆沮两河,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如今的铜川正在成为渭北高原上的绿色明珠。董家河煤电铝循环经济体系初步形成,中医药产业成为转型新动能;延西高速、城际铁路将要穿境而过,铜川融入了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让优质的铜川农产品走出国门,搭上“快车”;照金镇、药王山全域旅游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品味铜川,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由黑向绿的转变,让铜川人生活更幸福。
  市民收看报道后纷纷表示,“吃饭盖着碗,走路眯着眼”的铜川已经成为过去,现在,铜川的天蓝了,云白了,山清了,水秀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相信,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