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摸底工作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1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王向华)记者9月20日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9月下旬,我省将在全省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摸底工作。住户调查与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如果您有幸被抽中作为调查户,希望您能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住户调查主要反映居民家庭收支和生活状况,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府统计调查。该调查通过账页记账和电子记账的方式收集城乡居民收入、支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住房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状况的主要途径。调查数据广泛用于生活质量评价、分析研究收入分配、进行国民经济核算、编制价格指数等领域,同时还为政府部门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制定最低生活保障线、精准扶贫等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据,它也是实施农民工监测、贫困监测等的重要民生指标。
  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目的是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让住户调查更加科学准确。据悉,今年陕西调查总队将对我省现有的调查户全部进行更换,今后5年住户调查将在新抽选的调查户中开展。这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摸底工作将从全省2.5万个村(居)委会中抽选1400个村(居)委会进行调查,最终抽选1.4万户住户作为调查户。从2017年12月1日起,由新确定并经过培训的调查户按照统一记账要求开始记账,调查户记录的收支数据由各地统计调查机构录入、汇总。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