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发放首批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1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首批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到位,共有7名职工享受到此项政策。同时,为了方便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市失业中心开通了网上申报平台。这标志着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正式在铜川落地,预计每年将有近千名职工受益。
  据了解,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累计缴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均可到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照技能级别分为三个档次,具体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五级)、中级(四级)和高级(三级)的,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分别为1000元、1500元和2000元。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市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可登录铜川市人社局网站在“社会保险”页面中选择“我要办事->失业保险->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即可。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可点击页面底部“我要服务->热门服务”中“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按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随时随地办理申报。

(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