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第二党代表小组到红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杨长亚带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0 2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党联办《关于组织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9月20日,市长、市第二党代表小组组长杨长亚带领市第二党代表小组成员到印台区红土镇,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庞家河村莲花池合作社苗木繁育基地、太和寺村种养殖合作社、欣之农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贫困户,并与村镇干部群众代表座谈。
  杨长亚在座谈时说,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按照全市产业扶贫“五个三”工作部署,深化产业扶贫方式,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精准性、实效性、持续性。他强调,红土镇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农业产业,不断调整农村农业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要把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主攻方向,统筹规划好产业扶贫项目,用好扶贫小额信贷等金融扶贫政策措施,强化资金保障,扎实抓好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的各项扶贫脱贫工作,努力走在全市前列。要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坚持市场导向,尊重市场规律,选好项目、选好带头人、选好企业、选好合作方式,加快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盘活农村资金、资产、资源“三资”,激活农民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加快培育发展村级经济组织,构建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把农民纳入产业链中,实现增收致富,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民。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