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三幅中国画作品入选文化部大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6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由文化部、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省美术博物馆展出。铜川书画院院长张岗创作的《家园》、副院长赵清创作的《丝路——陶忆》、外聘画家王萧东创作的《古韵青华》三幅作品入展,入选作品充分反映了我市书画家艺术创作的较高水平和铜川地域文化。
  该展览以“丝路精神时代丹青”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参展艺术家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书法、篆刻、摄影等近十项艺术品种。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国艺术家聚焦“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着力用艺术之笔会,书写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本次展览参与国家和地区较往届大幅增长,是历届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展览,其中共展出105幅中国画作品。


网络编辑:杨海珠
信息审核:蒋明明